夜幕斯星

我和我的被虐日常(上)

晒完姜杉晒沁源,没毛病

ooc警告,注意避雷

         费沁源觉得自己的头有些疼,自上次殿试皇帝看自己顺眼将自己擢升丞相以来,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三百八十次了虽然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十分风光,可是,这之前也没听谁说过哪朝的丞相是负责喊人上朝的啊!费沁源无奈扶额。我算是知道当时皇上点自己做丞相时那帮人为什么看着自己满目同情了。

       唉,不说了,苍凉。快要辰时了,巳时三刻的早朝,算算时辰,也差不多了。。。。

       未央宫

       费沁源:说句实在话,我真心不想来这里。

       门口的小黄门眼尖,远远的就瞧见费沁源往这边行来,估摸着丞相大人又来履行丞相职责了,连忙迎上去道:“丞相今日来得不巧,皇上已经起了。”

       费沁源登时老泪纵横,天地良心,我老费家坟头终于冒青烟了,皇上终于不用我喊自己起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

       她还没来得及在小本子上给自己记上一笔,就听得小黄门又说道:“太后娘娘那边遣了自己的侄女倩云姑娘过来,皇上正在里面陪姑娘聊着呢。”

       费沁源:。。。。。好的,是我戏多了。。。。

       能怎么办?皇上还是要喊的,不然多没排面?

       费沁源麻木的点点头,走进了大殿。

       当今皇上姓袁,名一琦,由于肤色的关系,别号小黑,(当然,没几个人敢这么叫,闺房情趣嘛,我懂我懂。)长得奶气,无法承受油腻。费沁源来的时候,袁一琦正端坐在榻上,只着了一件白色中衣,眼神有些飘忽,看样子似是刚起不久。旁边坐着的姑娘有些眼生,估计就是方才小黄门提及的倩云姑娘了。

       这位倩云姑娘也算是皇上的表亲,似乎十分熟络,瞧,她径直坐在了皇上的榻上,似乎想要和皇上说些什么。

       你觉得有这个机会吗?不,没有的。

      “臣妾参见皇上。”一旁的帷帘被人用素手挑开,沈梦瑶欠身施了一礼,尽管怎样看来这礼都有些仓促,可是谁在意呢?费沁源还没反应过来,沈梦瑶就已将袁一琦揽进了怀里,袁一琦原本就黏在她身上的目光忽地闪了闪,虚张声势的挣扎了一下。

        “皇上,你今天还来我宫里侍寝吗?”沈梦瑶状似不经意的瞥了郭倩云一眼,嫣然带笑道。

         费沁源:等等,这剧本有些不对,皇后娘娘注意言辞。

         格格孙某:暴露了家庭地位。(嗑瓜子)

        “皇上。”在一旁默默为人间贡献光亮的倩云姑娘终于忍不住开口说话了,然而,收效甚微。

         “咳咳,皇上,太后娘娘说了,您和倩云姑娘好久未曾见了,要您尽一尽地主之谊,陪她好好说说趣事。”

          听见宫内姑姑帮腔,郭倩云的脸上终于有了些许喜色。姑姑只觉头皮一阵发麻,一抬头将皇后娘娘的眼刀接了个正准。

         姑姑:皇后娘娘恕罪,奴才也是逼不得已。

         袁一琦从沈梦瑶的怀中略略挣出,看了郭倩云一眼:“其实我喜欢的是内敛的,不是你们这种开放的。”

         话是这样说没错......皇上你能不能先把手拿开?

        沈梦瑶低头看了一眼袁一琦的手,不知为何让在座的诸位看见了御花园满庭的桃李荡漾。

         好香的cp,可我是来喊皇上上床,啊不是,上朝的怎么办?

       “皇上,已经快辰时一刻了,该准备上朝了。”

        本以为皇上会一把拉过被子将头蒙住顺带着将皇后一并裹进去然后吩咐宫人送客,结果今日皇上一反常态,点了点头,起身去了屏风后。

         哎,皇后娘娘可不可以不要这么自觉?这样下去宫里人是要吃白饭的。

        这朝服委实繁琐。一等便等到了辰时三刻,皇上终于从屏风后出来了,欸?皇后娘娘你怎么气喘吁吁的?

       叫来了皇上就是一大功绩,春风满面的丞相决定在小本本上给自己记上一大功,眼看着就到宫门口了,皇上不见了......

       太液池

      “朕来赴约了,皇后可要兑现。”

        沈梦瑶粲然一笑,伸手搭住袁一琦的脖颈,眼里染上魅色:“臣妾自当从命。”

    

        “格格格格,你倒是说说呀,皇上和皇后到底在屏风后说了什么?”

          太受欢迎也是一种过错。孙珍妮暗自叹息了一声,清了清嗓子:“也没什么,我就听见皇后对皇上说什么什么一起洗。”

          啧,太液池表示,太液池有点忙。


         算了,皇上丢了就丢了吧,估摸着从此君王就不早朝了。费沁源一路阴着脸,惋惜了一下自己流年不利,来到了御史大人的府上。

        今天门房有些奇怪,支支吾吾涨红了脸,一时半会也没大厅出个什么所以然。费沁源看着他的目光不由得带上了几许同情:多好的一孩子,终于给生活整成了个结巴,

        算了,不同报就不通报吧,事急从权,难不成还真呢拦着我不让进?

        御史大人姓吴,名哲晗,是皇城中数一数二的临风“公子”,据城东茶楼说书人说,皇后娘娘对其也很是推崇。不得不说,吴大人确也是面如冠玉,一见诚可终身误。只可惜吴大人早已心有所属,力排众议娶了前朝藩王遗孤,似乎是姓许,一双眸子勾魂摄魄,很是惹眼,也难怪吴大人要行此金屋藏娇之举。

       朝堂整肃,吴大人端的是一派的清正自持,院里的翠竹便足以见其君子品性,雅号音律......等等,今日吴大人的琴曲怎么听来有些奇怪,吟哦之声急促而又夹带着欢愉,似是,似是......

      费沁源脸色红了又白,白了又红,果断选择了转身,对不起打扰了,你们继续。

       

    

评论(3)

热度(2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